2007年6月8日星期五

个人使用 Symantec Antivirus 的误杀记录

昨天我机器中的 Symantec Antivirus 又产生了一个误报。

用这个系列的防毒软件已经有很长的时间了,虽然很多人对 Norton 的产品有这样那样的非议,比如占用系统资源大、病毒识别数量少等,但我认为,它在国内的用户这么多,肯定也有大家认为可取的地方。比如它的自动更新非常方便,特别是最新的 10.1.* 版本,几乎是每天都可以更新;另外一个也许是不太能放上台面的原因了,Symantec Antivirus 系列软件容易获得,无需激活或者注册还可以自动更新……

这误报误杀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不过还好,遇到的都是些影响不大的事件,像最近沸沸扬扬的误杀 Windows XP 中文版系统文件事件,算是没有碰上,因为我没有及时更新微软的补丁……

我个人遇到过两次可确认的误杀,无法确认的就不知道了:

1) 某一版本的 EvID4226Patch.exe,来自于 PPlive 的一个老版本,作用自然是用作去除 Windows XP 中的 Tcpip.sys 文件并发连接数限制,被当作 Hacktool 处理,后来在网上搜索,发现不止一个防病毒软件对此文件产生误报。而最新版本是 EvID4226Patch223d,不受影响,其下载地址如下。

Check out my Public Files on myDataBus!
EvID4226Patch223d.rar
Provided to you by

2) 某一版本的 StormSet.exe,来自于暴风影音的一个老版本,作用是与多媒体文件关联相关的设置,现在是否还存在误杀不得而知,因为我已经改用 KMPlayer 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