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8日星期三

莫名其妙的Picasa

  对于Picasa,今天的经历是又爱又恨。

  不经意逛进了自己的Picasa网络相册,发现了自己上传到Blogger中的图片已经被整理成了一个单独的不公开的相册,名字就是Blogger的名字。

  我前面找过很多次也没有发现这个东西,还一直在为如何管理Blogger中上传的图片而发愁,很高兴,以为是一个新鲜事物,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已经出来很久了,之所以开始没有发现估计是Picasa对于上传图片的处理花费了一定的时间。

  当然这是个很不错的设计,比如我经常错误的上传了一些图片,有了它就可以及时删掉(虽然很多人觉得空间是用不完的);再者自己到底上传过哪些图片,一目了然。

  事情到这里还是挺高兴的,后面遇到的却让我不爽了:在一个Blog里面有一张图片让我大吃一惊,因为我清楚看到他的Picasa中右上角有"Search Photos"的按钮!最初开始使用Picasa的时候,看到帮助信息里面有可以搜索其他用户的公开图片库,不过我找遍了所有的链接都没有发现怎么弄,只好作罢。而现在既然看见别人有,我的理所当然也应该有了,我学着别人那样设置自己的偏好语言为美国英语,然后发现那个搜索按钮马上出现在了网页的右上角!尝试了一下,非常方便!

  后来我把偏好语言设置成了其他各种语言,发现只有英语(美国)有这个功能,而且多出一个选项:Include my public albums in community search. 即将我的公开图片库加入到社区搜索中。而英语(英国)也没有……

  不知道这是Picasa的失误还是他们对非美国用户的偏见,难不成这个功能就是为美国人开发的?郁闷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