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30日星期一

谷歌拼音输入法:可以毕业了

  刚刚看到的消息:谷歌拼音输入法发布 1.0.18.0 版本。看了新特性的介绍,我第一时间进行了升级并重新将其设置为输入法中的第一顺位。

  新特性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二三候选字快捷键功能,有了这个功能,加上启动速度的提升、与Firefox亲密无间的配合以及可爱的迷你状态栏,让我觉得,这个输入法可以从实验室毕业了。

2 条评论:

唧唧歪歪 说...

Goolge输入法如果就这样毕业了,其结果就是什么都不是。还早呢。

William Leo 说...

  其实也就是个人感觉。
  不过说实在的,作为一个输入法,指望有非常复杂的功能是不现实的,因为功能越多,使用起来越麻烦。
  对我而言,输入法的要求很简单:第一,速度快,不要因为反应速度拖慢了输入的整体速度;第二,操作简便,如二三候选字快捷键就是为了选字方便;第三,兼容性好。
  至于很多人追求的什么模糊音之类的东西,我不感冒,因为自我感觉拼音比较标准。
  从这些标准看,现有版本都满足了,对我而言,它确实已经毕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