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7日星期一

十年来最大升级后的Hotmail体验

  微软5月7日宣布,以36种语言在全球推出Hotmail的最新版“WindowsLiveHotmail”,这是Hotmail自199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升级活动。

  得知后我第一时间登录了原来的Hotmail,升级的过程非常简单,在屏幕左上方点击如下按钮,然后选择加入即可升级。
  升级之后,邮箱容量从1GB提高到2GB,可以选择经典版和完整版两种查看模式,并可以更改阅读窗格的位置数种不同的主题。按照微软的说法,经典版适宜于网速比较低、功能需求不多的用户,完整版则不同。另外,新的Live Hotmail还有(或者即将有)其它一些功能上的改进,如手机或PDA登录、加强的垃圾邮件处理机制以及使用客户端软件等。

  我尝试了一下最基本的功能,感觉除了邮箱容量的增加之外没有实际的意义。几个模板除了无甚用处的花哨之外还和Firefox有明显冲突,不光整体的文字偏小,查看邮件的时候往下翻页时文字被网纹覆盖而影响查看;当然网站和IE之间非常合拍,不过这时Windows Live Messenger又被自作主张的启动了;最后,速度非常慢(和Gmail相比较,我用的是电信adsl,不过好像Hotmail一直都很慢的)。

  后来我(在选项中)尝试退回到原来的MSN Hotmail,这时看到如下的提示:

很遗憾您不喜欢 Windows Live Hotmail,我们会继续改进它。

请再给我们一个机会,让我们按照您的意愿设置 Windows Live Hotmail!

请选择 Windows Live Hotmail 的完全版或经典版:Windows Live Hotmail 的完全版具有拖放、右键单击操作和阅读窗格等功能。经典版则比较简单,和 MSN Hotmail 相似,更适用于低速 Internet 连接。

您知道您可以自定义收件箱的颜色吗?您知道使用完全版,也可以禁用阅读窗格吗?

如果您仍然选择退出 Windows Live Hotmail: 请单击下面的“切换回原版本”来返回 MSN Hotmail。(返回 MSN Hotmail 后,您的收件箱就不再是 2GB 了。请在返回前检查您收件箱的存储空间,根据需要删除部分邮件。)
  很诚恳甚至很可怜的样子,让我都有些不忍心……后来还回答了一大堆的调查问题之后才退回到最初的版本,容量也缩回到1GB。不过后来为了写本文,又重新升级了一次,很不厚道的折腾了几次……反正我不怎么用Hotmail,升级与否影响不大。

  当然了,微软一贯的升级过程都是先外观后功能的……考虑到有不少人喜欢微软的东西,升升级无可厚非。

  另,我发现我的Hotmail帐号注册已经满5周年了……

没有评论: